【央广网】华理校友走进科技园 共商“后疫情时代下的创业机遇和挑战”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唐奇云   |摄影:   |编辑:   |浏览量:601

央广网上海7月10日消息(记者 唐奇云 通讯员 徐志伟)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布局未来、如何在应对挑战中转危为机,是所有企业掌舵人需要共同思考的问题。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以下简称“上海校友会”)日前联合华东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以下简称“华理科技园”)及华理商学院共同组织开展了2020年“华理校友走进科技园”系列活动暨“后疫情时代下的创业机遇和挑战”主题论坛。多位华理校友企业家来到华理科技园,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与全球校友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创业者应如何破解难题,发现机遇,促进企业发展。

据华理科技园总经理姚磊介绍,华理科技园依托华东理工大学优势学科,聚焦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行业,引导“硬核创业”,为创业校友链接华东理工大学成熟的学科研发资源、政府扶持资源,形成了一批具有华理特色的产业集群。信致医药等基因药物研发企业的入驻,展示出了校友项目的良好创新基础和“转危为机”的适应能力。

论坛现场,华东理工大学校友、巴莱集团董事长姚超豪以“知行合一 行稳致远”为主题,以自身创业的经历来说明成本控制的重要性。他认为,“知行合一”,没有“行”就是“假知”,这是每个创业者最好的行动准则。姚超豪表示,政府给予的政策支持使他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也鼓励广大的民营企业家们要保持乐观,控制成本,减轻压力,积极抓住新机遇。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上海浩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健以“新环境,新机遇”为主题,分析了经济全球化的优劣势,分享了在物流隔断、供应链断裂的现状下应当如何抓住机遇。沈健表示,疫情让他有更多的时间阅读、沉淀,思考企业的生命周期和未来发展,着力探索新环境下的新机遇。

随后进行的圆桌论坛中,5位校友企业家就“如何构筑企业自身的护城河?”“后疫情下企业的机遇有哪些?”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建议广大创业者要积极响应和依托政府政策,积极关注自身和员工的健康状况,深入思考企业发展方向,保持乐观心态,寻找新突破口,做更具有人文关怀的阳光企业。

据了解,此次是“华理校友走进科技园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今年,上海校友会还将陆续走进莘庄工业区、漕河泾开发区、长兴海洋装备产业园等集科技、产业、人力、创意为一体的各类科技园区,不断汇集广大校友智慧和力量,着力将上海校友会打造成为中国具有影响力的高校校友赋能平台。

原文来源: 央广网  |  发表时间:2020-07-10  | 作者:唐奇云
原文链接: http://www.cnr.cn/shanghai/shzx/jw/20200710/t20200710_525163520.shtml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