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疫情下企业如何布局未来?华东理工大学校友齐聚探讨创业机遇和挑战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傅文婧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435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通讯员徐志伟7月10日报道: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布局未来、如何在应对挑战中转危为机?华东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以下简称“上海校友会”)日前联合华东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以下简称“华理科技园”)及华理商学院共同举办2020年“华理校友走进科技园”系列活动暨“后疫情时代下的创业机遇和挑战”主题论坛。

活动现场

会上,多位华理校友企业家来到华理科技园,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与全球校友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创业者应如何破解难题,发现机遇,促进企业发展。论坛由华理商学院副教授费鸿萍主持。

活动中,闵行区梅陇镇镇长陈冬发致欢迎辞,从资源、优势、政策、服务、氛围五个维度,对梅陇镇产业政策及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作了介绍。他代表梅陇镇政府热烈欢迎全球的华理校友、企业家来梅陇创业。

华理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上海校友会秘书长王芝眉表示,上海校友会将始终坚持以“情怀、链接、赋能、创新”为核心理念,通过“聚心、聚力、聚智、聚资”,与七万多的上海校友共同营造温馨互助团结进步的华理校友大家庭。

巴莱集团董事长姚超豪以“知行合一 行稳致远”为主题,以自身创业的经历来说明成本控制的重要性。他认为,“知行合一”,没有“行”就是“假知”,这是每个创业者最好的行动准则。姚超豪表示,政府给予的政策支持使他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也鼓励广大的民营企业家们要保持乐观,控制成本,减轻压力,积极抓住新机遇。

上海浩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健以“新环境,新机遇”为主题,分析了经济全球化的优劣势,分享了在物流隔断、供应链断裂的现状下应当如何抓住机遇。沈健表示,疫情让他有更多的时间阅读、沉淀,思考企业的生命周期和未来发展,着力探索新环境下的新机遇。

美年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总经理、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毅龙就“医疗大健康行业创业的机遇和挑战”作主题分享。陈毅龙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针对疫情分析了目前的国际局势,从组织荣誉建设、运营管理、品牌建设三方面分析了如何抓住机遇,提醒大家做好变革准备,提前洞察行业变化。

俺来也(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孙绍瑞,在学生时代就已开启了创业之路,他以“创业者是打不倒的小强”为题,分享了此次疫情之下,企业转危为安的心得体会。孙绍瑞认为,创业者商业模式的设计很重要,保持良好心态亦是企业转危为安的关键。

上海昌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仁昌在“中小企业创新与发展”的主题分享中,提出创新和专注是创业者需要具备的素质。他表示,要将自身企业做到“两米宽,一万米深”,企业一定要找到自己的长处,极致地做下去。

原文来源: 东方网  |  发表时间:2020-07-10  | 作者:傅文婧
原文链接: https://n.021east.com/pnews/1594379012026536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