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同英国萨里大学举行视频会议

稿件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黄河   |摄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sling   |浏览量:2559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7月7日,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的视频会议如期举行,英国萨里大学工程与物理科学学院与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相聚云端,共商人工智能领域合作潜能。 

图片说明:视频会议现场

会上,该校人工智能硕士项目主任Yi-Zhe Song博士及工程与物理科学学院国际事务委员会执行成员Wenwu Wang教授分别介绍了该硕士项目的课程设计、师资力量和校企合作等情况。Song博士还表示,萨里大学积极发展同中国高校的友好关系,是中英教育合作的重要典范,希望双方巩固现有的良好合作基础,进一步深化互动,共谋发展。

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杜文莉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国际联合实验室合作进展以及今年新设“智能与机器人”工科试验班的情况。杜文莉表示,双方在专业设置上匹配度高,且在“3+1”模式学生联合培养方面有一定的合作基础,对接可行性较强。双方还就先修课程、论文答辩、学位授予、学费优惠等具体事宜交换了意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霄鹏表示,人工智能是我校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希望继续为双方牵线搭桥,助力优势学科发展,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学生双向流动精品项目,提升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说明:双方就具体合作事宜交换意见

萨里大学新设的人工智能硕士项目是英国该领域唯一的综合性项目,依托全英最大的5G研究中心而设,师资力量雄厚,不仅涵盖了视觉、语音和5G等3个重要方向,还包罗了商业机遇、监管体系和道德伦理等方面的课程内容,就业前景广阔。

图片说明:萨里大学人工智能硕士项目师资力量

参会的还有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喆、副院长郭卫斌、外事秘书汪楠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唐纪敏。

疫情期间,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在新常态下持续为院系国际化发展搭建平台。

发布时间:2020-07-1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