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史知来,学史明志

【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稿件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陆敏渊   |摄影:鲁琳   |编辑:宇澄   |浏览量:1496

鲁琳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要求,7月9日上午,在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包华的带领下,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图片说明:参观教职工合影留念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展区由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五部分组成,生动再现了我党初创时期,面对波诡云谲的历史环境,心怀燎原之志,孕育星星革命火种的红色岁月,令所有参观者无不心有戚戚,肃然起敬。

参观者在每一份展品前细细品味,静静感受无数革命先辈峥嵘岁月的筚路蓝缕,艰苦奋斗。99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是爱国主义的伟大实践,写下了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的辉煌篇章。这种爱国主义精神震古烁今,感人肺腑,直抵人心,是激励中华儿女热爱祖国、建设祖国、奉献祖国的不竭动力源泉。

图片说明:教职工讨论参观感

参观的教职工纷纷表示,这次的参观很有意义,通过参观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中中共二大的多项贡献,了解了党章自建党初期至今补充完善的历程,深刻理解了我们党在艰苦奋斗中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现在成绩的不容易。深入学习“四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不仅是一次政治理论的学习,更是一次思想政治的洗礼。包华代表学院希望所有的同志,无论是党员同志,还是非党员同志,都能通过此次的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养,牢记作为国际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07-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