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人文社科繁荣创新发展大讨论

稿件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王晶瑜   |摄影:艺术学院   |编辑:宇澄   |浏览量:1449

艺术学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提升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创新能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根据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处统一部署,7月8日,艺术学院在八教703会议室举行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创新发展讨论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来,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范体军、副处长唐有财,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菡、院长丁伟以及学院党政班子、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伟主持。

会上,丁伟从专业发展规模、教学研究和质量、科研项目和社会服务成效、党建与学生工作、主要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十三五”规划工作情况。他表示,学院将聚焦人文社会科学特色创新,做好科研布局,推进科艺融合、产教融合、设计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

赵菡代表学院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学院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设计被放到越来越重要的位置。这对于学院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学院将继续结合学校理工科背景,不断凝练特色,在服务学校发展的大局中,快速发展。

范体军围绕学校与学院的共同发展,对艺术学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艺术学院要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找准并深化学科优势,凝练主题,打造华理特色品牌。唐有财针对学科发展提出具体建议,他表示,艺术学院要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学术和社会影响力。随后,与会教师参与讨论,分别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宋来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艺术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与进步,并指出,从国际、国内以及高等教育总体形势来看,艺术学院仍存在规模小、科研能力弱等问题。他希望在“十四五”规划过程中,要充分利用好上海区位优势与学校给予的支持,“快马加鞭”,开创新局面。宋来从顶层设计、特色发展、结构优化、国际化与本土化四个方面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具体思路和要求:一是强化使命引领,着力补齐短板;二是要集中力量把比较优势发展成为绝对优势;三是要凝聚共识用增量改革带动存量优化;四是积极主动将内强素质与外拓资源有机结合起来。针对学院“十四五”发展任务,宋来对班子提出要自我加压,在将考核目标量化的同时,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形成责任具体、任务到人等务实举措。他鼓励艺术学院全体教师要有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胸怀,要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魄,要有一张蓝图抓到底的定力,要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通过不懈的奋斗,努力培养设计领域的时代新人,努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结束后,宋来还冒雨到艺术学院正在施工建设的新空间考察、指导。

发布时间:2020-07-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