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图书馆党委组织党员参观国歌展示馆和“真理之甘·信仰之源”主题巡展

稿件来源:图书馆   |作者:傅俊   |摄影:周颖、朱连花、傅俊   |编辑:宇澄   |浏览量:2297

周颖、朱连花、傅俊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10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深入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7月9日下午,图书馆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位于杨浦区荆州路151号的国歌展示馆,重温激昂澎湃的《国歌》故事,参观“真理之甘·信仰之源”主题巡展。

党员们首先来到国歌展示馆进行参观。展示馆由序厅、国歌诞生厅、国歌纪念厅、国歌震撼厅、我和国歌厅等6个部分组成,通过600余件文物、文献和历史照片,全面展示《义勇军进行曲》诞生的背景和过程、传唱和影响。党员们仔细聆听“沉浸式党课”,在VR全景展示屏前驻足,《国歌》的诞生及传唱的跌宕起伏的故事激发了党员们爱党爱国的情怀。

随后,大家走进“真理之甘·信仰之源”主题巡展展厅,参观“纪念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100周年”展览。展览涵盖了“真理的味道”红色故事,还有陈望道先生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重大历史脉络和党的创建史。党员们通过珍贵的资料图片、纪录片回顾马克思主义真理火种“点亮中国”的光辉历程。

爱史爱党,知史爱国。《国歌》诞生史和《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传播过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不断奋斗的历程。从历史回到当下,这一段段散发着信仰的味道、闪耀着真理的光芒的故事,将是师生们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神力量。

本次“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令党员们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立足岗位、凝心聚力推动图书馆工作发展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和初心,牢记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20-07-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