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华理工研支团开启“直播带货”模式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烨捷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71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这里海拔超过1800米,墨红玫瑰能够享受充足阳光的抚育,吮吸龙潭水的滋养,每一朵都是大自然的馈赠。秒杀马上开始,大家抓紧时间线上选购……”走进玫瑰花田、拿起话筒、架起镜头,日前,正在华东理工大学定点扶贫寻甸县支教的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的“小老师”们,走下讲台,来到聚光灯前,与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的实践团队一起当起了“带货主播”,为寻甸土特产品墨红玫瑰硬核代言。一个多小时的线上直播,吸引了超过1.23万人线上观看,销售额上百单,吸引了大量粉丝关注店铺。

(图为研支团实地考察工厂,华理供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体零售、旅游、餐饮等各行各业面临严峻的挑战,贫困地区农产品也因此运不出去,而顾客也进不来。眼看着忙碌一年的收成面临着销售的难题,和当地农民一样着急的,还有华东理工大学定点扶贫寻甸县的挂职干部和第21届研支团。

研支团的同学们发现,线上直播带货悄然走红,“云”模式打破桎梏,成为一种新型销售方式。为了找到新的突破口,在寻甸的华理人把正在走红的直播风潮带进了云南寻甸。

原文来源: 华理供图  |  发表时间:2020-07-10  | 作者:王烨捷
原文链接: https://s.cyol.com/articles/2020-07/08/content_1QJZKaIW.html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