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接受上岗集体廉政谈话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马小雷   |摄影:马小雷   |编辑:宇澄   |浏览量:2425

马小雷

为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落实“四责协同”,7月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率16位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前往闵行廉政文化馆,学习纪检监察历史,开展上岗集体廉政谈话。

闵行廉政文化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宗旨,以传统廉政文化为主线,秉承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清风,融学习、警示为一体。在正气馆内,同志们跟随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留下的不平凡足迹,感受他们深入学校、车间、田垄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的优良作风。走进学习馆,同志们仔细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历史,学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纪言纪语、纪委监委机构设置等内容。步入警示馆,同志们深刻领会党和人民的坚强反腐决心,感受“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强烈警醒。

随后,沈志超对新提任处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既是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的要求,也是对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他对新提任处级干部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二是体现新担当新作为,把权力转化为责任,正确处理业务工作和管理工作关系;三是增强履职能力,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考,推动实际工作取得新进展;四是加强团结协作,以诚立信帮助师生解决困难,从更高层次、更广角度谋划工作,困难前先己后人,利益前先人后己;五是做到清正廉洁,以诸多案例为警示,深化细化“四责协同”,管好身边人员、亲属,以廉洁奉公作出更大贡献。

纪委副书记柴华从管好自己、管好工作、管好队伍三个角度,结合教育系统违纪违规案例,向新提任处级干部介绍了礼品礼金登记上交、干部兼职持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办公用房、出国境、公务接待等15个方面的廉政规定。

参观及集体廉政谈话后,大家纷纷认为,在“四史”学习教育中了解纪检监察史,能够从我们党和纪检监察工作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和不竭动力,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黎明表示,自己将提高工作站位,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严于履职,加强作风建设,严于律己,做好廉洁表率,结合党委第二轮巡察反馈问题,带领班子深刻剖析,全面整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林绍梁表示,将通过常学常新、知行合一、细照笃行,做新时代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清正廉洁、永葆本色的高校青年干部。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焦建辉表示,要常怀敬畏责任之心,把职权看得小一点,把责任看得大一点,常怀敬畏法纪之心,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做反“四风”的坚定执行者;常怀敬畏权力之心,纯洁社交圈,杜绝“下不为例”的侥幸心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人文社会科学处副处长林梅表示,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书写合格答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霄鹏表示,将以思想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为抓手,不断防范风险,提升服务师生水平。

最后,参会新提任处级干部签订了《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

上岗集体廉政谈话由专职纪检员兼纪委办公室副主任苏建玲主持。她介绍,学校纪委多年坚持对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上岗廉政谈话,有效提高干部廉政和担当意识。下一步,将通过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帮助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稳步开局、行深致远。

发布时间:2020-07-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