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化学学院以专题党课和专题辅导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摄影:化学学院   |编辑:亦枫   |浏览量:2108

化学学院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之际,化学学院把“四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相结合,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全部给对口联系的党支部上“四史”专题党课,并针对全体教职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7月1日,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在无机化学研究生党支部上“在疫情中领悟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党课,结合专业讲述优秀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中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事迹。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曲大辉在精细化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上“‘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院副书记孟庆鹏在奉贤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上题为“99载光辉的历程”的专题党课。学院副院长、纪检委员黄永民给分析测试中心教师党支部成员上“在‘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专题党课。

7月3日上午,化学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邱卫东副教授为学院教师作了“在‘四史’教育中讲好社会主义的故事”专题辅导。邱卫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阐述了在新时代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关键点。随后,他从社会主义的原理方法及本质要义、社会主义经典论断及内在逻辑、全面认识社会主义新变化新发展三个方面结合国际形势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进行了专题讲解。

活动中,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四史”。学院党委灵活运用各种载体方法激发全院师生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将“四史”学习与促进学院发展紧密结合,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