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第十一届65次常委会开展专题学习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强   |摄影:莫辉   |编辑:清墨   |浏览量:2196

莫辉

7月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第十一届65次会议在和平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等内容,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有关任务。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专题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上,杜慧芳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的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精神。会议认为,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是要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要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抓好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这个组织工作基本格局,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基本方针,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努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优秀人才。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时,杜慧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回信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的高度评价,是对志愿服务队积极宣讲陈望道首译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充分肯定,是对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做《共产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的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认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同学习《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结合起来,同“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并贯彻落实到学校立德树人等各项工作中,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传达学习了教育部、上海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0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