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赴沂蒙精神展馆参观学习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高晶   |摄影:高晶   |编辑:宇澄   |浏览量:1820

高晶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7月6日,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和支部书记以及部分思政辅导员前往位于浦东的沂蒙精神展馆进行参观学习。

“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沂蒙人“把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涌现了一大批楷模,如两次用乳汁救活小八路的哑女明德英,“谁第一个报名参军就嫁给谁”的梁怀玉,儿女遍天下的沂蒙母亲王换于,特别是大冬天用身体搭起桥墩,肩扛着门板做桥面,为战士们过河争取了宝贵时间的32名沂蒙妇女,他们的高尚思想和奉献精神令与会同志十分感动。

临沂市驻上海流动党委书记王相恩介绍了沂蒙精神展馆创建的初衷和意义。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作了题为“弘扬沂蒙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的党课。沂蒙精神是在沂蒙山区这片红色热土上形成的沂蒙红色文化和这种文化的思想内核,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沂蒙精神能随时代一起脉动,不断融入新的时代内涵,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朱学栋强调,学院党委应该继承和发扬沂蒙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全体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随后,朱学栋带领全体与会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和党课学习,全体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对沂蒙老区的革命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爱党爱军、爱国爱校”,要“艰苦创业、开拓奋进”,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科研和育人水平,要“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发布时间:2020-07-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