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第七届保研考研导师推介会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材料学院   |摄影:材料学院   |编辑:   |浏览量:1618

材料学院

为了让本科生更便捷、更深入地了解学院各课题组室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生培养情况,材料学院通过线上导师推介会、专场宣传介绍、研究组室开放日等方式为学生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7月1日,第七届保研考研导师推介会首期活动举行,由林嘉平教授课题组承办,通过在线直播参观实验室、互动咨询等形式开展,吸引了大批本科生的关注。

林嘉平首先介绍了课题组的基本情况,鼓励本科生找准研究方向,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投身先进聚合物材料领域研究。随后,他结合课题组的培养、就业及软硬件情况进行了举例介绍,分析了材料学院高分子学科的优势和特色,希望吸引更多本科生留在华理继续读研深造。

王立权副教授以“历史的传承,创新的开拓”为主题,具体介绍了课题组20年来的研究工作。用生动的事例和图片讲述了高分子自组装的发展以及高分子材料基因组的创新突破,并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新材料、新技术、新理论方面的创新性研究工作。

在互动交流环节,课题组博士后高梁以“云参观”的方式,直播介绍了课题组的硬件条件和实验环境。优秀毕业生代表埃克森美孚陈莉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蒋涛分享了在华理读研的经历和工作情况,鼓励大家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珍惜读研经历。

7月6日下午,材料学院在线上平台举行了第二场保研考研导师推介会,2017级120余名学生参与线上活动。材料学院副院长胡彦杰为学生介绍参加线上推介会各组室导师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线上平台增进学生和学院导师之间的交流,期望华理能成为各位学生研究生学业的新起点、新平台。随后,材料学院10余个课题组的教授分别向学生具体介绍了课题组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等情况,并欢迎学生通过线上交流深入了解,找到适合自己的课题组,加入到有温度的科研“大家庭”。

参会学生表示,通过一系列的线上活动,集中了解了学院各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增强了专业的自信心和认同感,导师们分享的毕业学长学姐成长成才经历,为个人读研深造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也更加明晰了自身前进的方向。

发布时间:2020-07-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