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华东理工大学总支部第一次全体会员选举会议暨总支部成立大会召开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范传杰   |摄影:民进华理总支部委员会   |编辑:清墨   |浏览量:2034

民进华理总支部委员会

7月2日下午,民进华东理工大学总支部第一次全体会员选举会议暨总支部成立大会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陈麒出席会议,近30名华理民进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进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蒋碧艳主持。

会前,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亲切会见了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山明、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副处长徐涛一行,并对民进市委领导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部门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在民进华东理工大学总支部第一次全体会员选举会议上,蒋碧艳代表民进上海市委宣读了《民进上海市委关于同意任国宾等同志为民进华东理工大学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候选人的批复》。经会员选举,产生了民进华东理工大学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赵玲、董溯战、任国宾、段文杰和张雅玮当选为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在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推选赵玲为总支部委员会主委,董溯战和任国宾为总支部委员会副主委。

在民进华东理工大学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蒋碧艳介绍了民进华东理工大学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成员,黄山明向民进华东理工大学总支部委员会授印。

赵玲代表民进华东理工大学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民进上海高教联合委员会副主委张建良、民盟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黄发荣分别代表民进上海高教联合委员会及华东理工大学各民主党派,向民进华东理工大学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致贺词。

徐涛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对民进华东理工大学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增进政治共识;二是要注重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要发挥作用优势,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陈麒代表学校党委向民进市委领导对我校统战工作及民进支部多年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民进华东理工大学总支部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对新一届民进总支部委员会和广大会员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进思想共识,要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二要加强党派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成效,弘扬优良传统,在传承与创新中,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制度建设为抓手,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保障,不断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活力。三要发挥会员自身优势、建功立业新时代,希望广大民进会员充分发挥智力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作为,建功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山明代表民进上海市委对民进华东理工大学总支部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感谢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及统战部对民进工作的支持。他对新一届总支部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持续加强思想建设,要深入学习“四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的历史必然性和独特优势,发扬民进“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二是持续加强组织建设,要坚持人才强会的理念,把那些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人才吸引到队伍中来,不断壮大组织力量,激发组织活力;三是坚持双岗建功,鼓励会员既要在本职工作上建功立业,也要把党派工作做好,要把学术成果转化为社会生产力,为上海的“五个中心”建设多作贡献。

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民进上海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何培新,民进上海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戚意理,华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宋晓涛等。

发布时间:2020-07-0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