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药学院党委开展“访实地·悟初心”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稿件来源:药学院   |作者:吴阳   |摄影:吴阳   |编辑:清墨   |浏览量:1801

吴阳

在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来临之际,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与史对话”活动,庆祝党的生日,接受思想洗礼。学生党员通过实地寻访不同时期的革命纪念地,深刻体会党和国家的建立、改革、发展历程,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

此次寻访活动,学生党员依托家乡当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四史”学习。参观中共一大、二大会址,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了解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伟大历程;瞻仰李大钊、毛泽东、陈云等故居,重温革命峥嵘岁月;访问临沣寨、野狐岭军事要塞、长春烈士陵园等,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参观新疆102团梧桐镇文化中心、江西昌邑乡政府、重庆人民大礼堂等,深刻体会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预备党员陈妍同学说:“参观二大会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理想与信念的力量。”

通过寻访活动,学生党员进一步认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20-07-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