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杯”第十七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命题会召开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戎思淼   |摄影:研工部   |编辑:清墨   |浏览量:5694

研工部

7月4日上午,“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命题工作会议在沪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辛忠出席并致辞,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王涛,我校研究生院院长龚学庆、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钱嫦萍,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委员会委员以及本届竞赛入围命题专家共20余人出席了会议。开幕会由中国研究生数模竞赛专家委员会命题工作牵头人、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彭国华主持。

辛忠在致辞中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命题专家、教授表示欢迎,对专家们在命题工作中付出的智慧,以及对赛事筹备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届比赛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仍得到全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积极响应,广大研究生报名参与热情高涨,这得益于中国研究生数模竞赛组织委员会、专家委员会长期以来在推广数学建模工作中的不懈努力,相信本次比赛能够为全面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贡献力量,为提升研究生培养的质量添砖加瓦。

彭国华代表与会专家感谢华东理工大学在承办本届比赛中作出的努力,表示通过本次会议,一定会在命题专家组各位教授的共同努力下形成契合时代脉搏、适应社会需要、解决现实问题的好题目,不断推动研究生创新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为广大研究生参与科技创新提供平台。

7月4日-5日,来自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陆军工程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以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20余位审题专家、命题人参与本次命题工作会议。

作为本届赛事承办单位,我校研究生院组织相关专家多次研讨,积极参与大赛的命题工作。本次会议严格执行保密原则,开幕会后全程采取闭门会议的方式进行。

发布时间:2020-07-0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