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强莉   |摄影:强莉   |编辑:亦枫   |浏览量:2236

强莉

面对疫情,化工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和社区的号召,122名志愿者服务在战疫一线,他们来自20多个省份,既有刚迈入大学校园的大一新生,也有硕士生、博士生;既有中共党员也有共青团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战疫志愿者,化工石180班的罗天翔同学就是其中一员。日前,学院收到中共余新市委发来一封感谢信,对罗天翔在志愿服务中的优秀表现和奉献精神予以肯定和表扬。

罗天翔从石河子大学来到我校交流学习。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他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深入“疫”线的社区志愿者。回忆起志愿服务的初心,罗天翔说到:“我父母都是党员,在防疫期间一直参与小区值班工作,当我得知小区值班面临人员紧缺的困境时,就立即申请参加了志愿服务。”

罗天翔服务的地点在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天工大道东湖花城社区,工作内容是小区值班,前期包括帮进出人员量体温并登记进出信息、统计车辆的出入情况、统计外来人口数目并上报社区、小区巡逻等,后期主要是帮助小区住户填写电子通行证的信息并加以核对,及时将信息反馈给社区。当时已有部分小区居民复工,在上下班的高峰期由于人流量过大,导致量体温和登记信息工作时间比较紧迫,罗天翔总是坚守岗位。他还利用网络平台帮助小区住户填写电子通行证。

这次战疫志愿服务让罗天翔感触很深。他说:“在统计出入人员信息和填写电子通行证时需要足够的耐心和细致,这也是我们专业在进行实验操作时要具备的基本素养。”在帮助小区住户填写电子通行证时,他发现了大部分不懂得如何操作的都是子女不在身边的空巢老人,心中油然而生一份责任感,“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有责任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尽自己所能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这是我心目中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

  


发布时间:2020-07-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