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史对话”,传承红色基因

【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化工学院学子以青春名义献礼“七一”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张正雄、王俊杰、姜贤武   |摄影:张正雄、王俊杰、姜贤武   |编辑:亦枫   |浏览量:2005

张正雄、王俊杰、姜贤武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引领广大青年铭记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28日-30日,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系列“与史对话”“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以青春名义献礼“七一”,庆祝党的生日。


一次红色出行

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分别奔赴上海龙华烈士陵园、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宁夏无名烈士纪念碑、吉林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海南三门坡镇公园和黑龙江龙江古巷等不同时期的红色遗址、景点,用足迹点亮中国,感受祖国的沧桑巨变,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的英雄挺身而出为革命的胜利献出了宝贵生命。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和上海龙华烈士陵园,学生党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史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认识到中国革命道路的坎坷和今天幸福的来之不易。作为新一代青年,应明确目标,承担使命,致力于建设更好更强的社会主义中国。


一次战疫采访

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为战疫凝聚青春力量,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分别前往家乡所在地进行抗疫采访。

在山东汶南镇,苏兆婕采访了安检处处长刘如彬。他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守护百姓生命健康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将防疫任务落实到位。他希望疫情过后可以多陪陪父母。在山西晋中市的纺配社区,彭子航采访了工作人员张香云。张香云表示,抗疫初期遇到了很多困难,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排查和群众的积极配合,最终圆满完成了防疫任务。张香云说,辖区内许多党员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令她印象深刻。

另外,学生党员还采访了地方党支部书记、派出所民警、超市工作人员、物业小哥等一线抗疫工作者,受访者都表示,为控制疫情而付出的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


一次专题党课

6月30日晚,化工学院本科生奉贤党支部书记姜贤武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上了一堂“不忘初心话英雄,坚定信念担使命”的专题党课。他结合古代民族英雄和时代英雄,通过分析革命现代京剧中英雄人物的艺术形象,分享了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各个革命历史时期与反动派进行不屈不饶斗争的光辉历程的心得体会。他号召同学们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担当时代复兴大任。

此外,化工学院还举办了唱一首红歌、读一本红色经典著作、看一部红色电影、发表一段“七一”感言等系列线上活动。通过“与史对话”“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党员从不同角度深入理解“四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和精神内涵,自觉担当时代责任,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0-07-0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