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体育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学“四史”

稿件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陈婧   |摄影:体育学院   |编辑:亦枫   |浏览量:1430

体育学院体育学院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7月2日下午,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徐汇校区体育馆多媒体会议室举行了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法学院秦涛副教授应邀作题为“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的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系所中心主任和教工党员代表在现场参加了理论学习,其他老师同步参加了线上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姚文主持。

秦涛围绕“民法典的‘前世今生’”“民法典之总则编”“民法典之合同编、人格权编”“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和“展望”五部分,把民法典的主要理论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发了教职工对相关问题的思考,提高了教职工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姚文在总结时指出,报告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的发展历程和主要内容,作为学院“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让老师们充分认识到了颁布《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增强了法律意识,为学院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发布时间:2020-07-0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