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机动学院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耿春姝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亦枫   |浏览量:1478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7月2日下午,机动学院在徐汇校区实验十楼301室举行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培训处副处长罗鹏部作“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改革开放中的使命与担当”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教职工代表在现场学习,其他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在线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主持。

罗鹏部用丰富的史料带领师生们回顾了上海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在坐困愁城的八十年代,上海的党员干部展现出了强烈的忧患意识、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与群众同甘同苦的精神;从八十年代后期开始,靠着上海党员干部“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和攻坚克难的胆识与智慧,上海负重前行、奋力发展,通过“九四专项”、金融破局、土地批租、浦东开发开放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上海勇挑重担、创新发展,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最后,罗鹏部与大家分享了上海改革开放40多年来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正是这种“胸怀全局、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坚忍不拔、善作善成,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上海改革开放40多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赞叹,引发了师生们的深深共鸣,纷纷表示要努力从上海改革开放的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07-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