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

【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中德工学院党支部与国交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七一”专题组织生活

稿件来源:中德工学院   |作者:周文嘉   |摄影:中德工学院   |编辑:亦枫   |浏览量:1229

中德工学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按照学校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部署,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7月1日中午,中德工学院党支部和国交处党支部联合召开了以“迎党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线上线下双结合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德工学院党支部书记何希主持了会议,支部党员和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

会上,何希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疫情防控形势取得阶段性成果;介绍了中德工学院针对疫情防控不同阶段,及时分析研究、调整制定国内国外学生教学安排方案及疫情防控举措,以及党员同志们更是自主通过不同渠道向抗疫一线捐款捐物等事迹。

在“青年战疫故事汇”环节,4位战疫青年代表通过讲述自身的战“疫”故事,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疫情大考中的思考和担当。教师党员代表冯瑷嫒虽在孕期仍心系湖北,通过各方协调与努力为湖北捐资捐物,真切地表达了作为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声;防疫助学志愿者程煜涵在疫情期间加入“花梨梦”计划,他以“守护逆行者儿女”为题分享了做线上家教的感悟;校“战疫青年讲师团”讲师潘缘从湖北学子的视角和学生干部的视角谈了家乡黄冈的“战疫日记”和海外学长学姐的战疫之路;社区防疫志愿者黄斐结合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讲述了青年抗疫故事。与会党员和团员青年也分享了身边或令自己印象深刻的战疫故事,表达了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感激与钦佩之情。

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回忆起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回溯精神的根脉,感受涌动的初心,激发前行的动力。参会的团员青年全体向党旗致敬。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也是中德工学院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上,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读着总书记的深切叮咛,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备受鼓舞。

发布时间:2020-07-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