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生工学院举办“四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稿件来源:生工学院   |作者:高金玲   |摄影:高金玲   |编辑:亦枫   |浏览量:1336

高金玲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6月30日下午,生工学院在徐汇校区实验十八楼315室举办教职工理论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邱卫东副教授作“在‘四史’教育中讲好社会主义的故事”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陆兵主持报告会。学院党委委员、教职工支部书记在现场聆听报告,学院130名教职工在线参加本次专题学习报告会。

报告会上,邱卫东从“社会主义的原理方法及本质要义”“社会主义经典论断及其内在逻辑”“全面认识社会主义新变化新发展”三方面将社会主义的故事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在报告中回答了在社会主义新变化、新发展中,诸如“为什么现实中的资本主义制度会腐而不朽、垂而不死,且日益呈现出文明发达的景观?”“如何看待改革开放前社会主义实践的历史地位”等问题,并通过理论结合实际对这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使与会教师全面认识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新变化与新发展,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始终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于5月中旬制定了“生物工程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表”并落实责任人,开展了一系列“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召开“七一”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抗击疫情先进个人;开展红色寻访活动,鉴往知来,感受改革开放成就。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观上海市档案馆,教职工支部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上海邮政博物馆、临港新片区等;通过学院党委书记的专题党课和支部书记的微党课,使师生党员学“四史”,坚信念,践初心;开展学习“四史”读书分享会、知识竞赛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利用学院“青椒肉丝@生工”教职工微信群开设的【每日一推】栏目进行“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使学习教育活动有落实、有成效。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励了全院教职工在工作中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定信念、提升修养,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