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举办学习抗疫精神微党课

稿件来源:图书馆   |作者:秦婷玉   |摄影:周颖   |编辑:亦枫   |浏览量:1126

周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30日,图书馆党委书记朱广忠以“以担当尽责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图书馆党委委员、各支部支委委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第五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 党课同步在钉钉平台播出,居家学习的科技信息研究所硕士生在线聆听了本次党课。

党课首先从三个层面出发,展现了疫情防控过程中从国家到集体到个人展现的中国力量。朱广忠谈到,在这场抗疫之战中,不同岗位上的抗疫先锋、党员与个人、疫苗临床试验的志愿者体现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个人担当,疫情中援鄂医护“逆行者”、筑牢基层防疫堡垒的“坚守者”、新时代青年群体“闪光者”,展现出了“和衷共济,同心筑梦”的集体担当。至关重要的一点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下,党中央集中领导、统一部署,激发全民战疫之志,凝聚全国战疫之气,制定全面战疫之策,以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展现了守望相助、兼济天下的大国担当与大国智慧。

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与组织优势,鲜活的事迹与生动的案例点滴汇聚成了伟大的中国精神,展现了令人心潮澎湃的责任与担当,这些精神力量洗涤我们的灵魂,也激励着我们奋斗。当下中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所谓“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毫不放松,保持警惕,谨记担在肩头的使命与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凝聚起保持疫情向好态势、决胜脱贫攻坚任务的统一战线。

参加本次党课的党员同志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当充分认清历史责任、社会责任、岗位责任、人生责任,自觉弘扬抗疫精神,勇敢担当、积极作为,以担当尽责践行初心和使命,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领发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和图书馆工作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7-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