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雅博论第46期:理想、人生和学术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戎思淼   |摄影:研工部   |编辑:亦枫   |浏览量:871

研工部

6月2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郭素娟博士做客第46期梅雅博论,通过直播平台与广大研究生在线探讨“理想、人生与学术”。

郭素娟从理想、人生、学术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首先,她抛出几个问题引出理想这一话题,“你最初的理想是什么?”“理想与现实背道而驰了,还是与现实不谋而合?”“你现在的理想是什么?”接着,她以亲身经历为例分享了自己实现最初理想的过程,“理想是一种不变的追求,需要通过自己的坚持与努力,把理想变为现实”。

在谈到人生价值时,郭素娟认为,幸福感是衡量人生价值的重要指标,而获得幸福感需要做到两点:一是拥有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多和正能量的人一起交往,了解他们对于人生的态度;二是要克服拖延症,最好的办法就是把问题碎片化,要心存善良,善良是尊重、是成全、是关心和爱护、是谦让,“当你心存善良,你的人生道路也会踏实而稳固”。

在谈及研究生应该如何做好学术时,郭素娟提了三点建议:一是用心打造,二是坚持创新思维,三是夯实基础。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近千人在线观看并与主讲人进行互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