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传承、分享

【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资环学院开展“行走中的党课”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王青   |摄影:王青   |编辑:亦枫   |浏览量:935

王青

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做“四史”的学习者和传播者,值此“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资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行走中的党课”,以“寻访红色印迹,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的发展历程,赞颂党的丰功伟绩,接受红色教育及洗礼。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资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别赴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广州三大会址、武汉五大会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寻访学习。足迹殷殷,筚路蓝缕,这些足迹是中国共产党99年发展历程的鲜活写照,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的辉煌见证。

从历史中获得启示,在实践中奋发动力。党代会会址所在地的学生在寻访红色印迹时,还录制了生动的讲解视频,并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带领大家见证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苦难历程,明晰了上一代人的初心起点,唯有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才能点燃星星燎原之火,才能点亮华夏大地希望曙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正如寻访学生所言,通过寻访深刻地了解了革命先辈们追求进步、追求真理的奋斗历程,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革命精神。此次疫情,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取得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复学的“双胜利”,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学会珍惜、努力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


发布时间:2020-06-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