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信息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吴江洁   |摄影:   |编辑:亦枫   |浏览量:1737

为切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6月28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邀请法学院秦涛副教授为全院教职工和党员作题为“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全体教职工在线参加了报告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制度载体,直接涉及公民和法人的权利义务关系。报告会上,秦涛副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66年的民法典编纂历程,从民法典的“前生今世”、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阐释了民法典对大众生活的影响。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深入浅出,剖析到位,让师生深受教育和启发。此次集体学习让全体教职工和党员充分认识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发布时间:2020-06-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