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学校举行本科生党员“七一”践诺暨“与史对话”活动启动仪式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学工部   |摄影:学工部   |编辑:亦枫   |浏览量:1587

学工部

6月28日下午,本科生党员“七一”践诺暨“与史对话”活动启动仪式在徐汇校区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倪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兵出席,近300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线上参加。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崔姗姗主持。

图片说明:“与史对话”四史教育活动启动

倪炜介绍了学校扎实做好本科生党建工作的相关举措。近年来,学校坚持“两个答辩”制度,通过开展党支部品牌项目创建活动,形成了“一支部一品牌”的格局,通过“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改革,加强学生社区与学生党建工作的联动,在健全组织、规范党员发展、创新党建形式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次“四史”学习教育,是全体学生党员认识自我、铭刻历程、不忘初心的记忆之源、心路之本和奋斗经验,要与当前党支部建设统筹推进,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统筹推进,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

社会学院曲宗同学作为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她在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参加了家乡党支部疫情防控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华理学生党员以身作则、不畏艰难的优秀品质。她说:“虽然我只是一名大学生,力量远不及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但我坚信,再小的萤火虫也能带来光明,只要团结一心,就能共克时艰。”

信息学院学生党员、学生生活园区楼长党青梅同学宣读了《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党员“七一”承诺书》,全体参会学生党员在承诺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通过镜头进行了集体展示,共同记录这难忘一刻。

图片说明:近300名党员线上签订承诺书

张攀宣读了《本科生党支部品牌项目立项名单》,胡兵宣读了《“与史对话”活动分组名单》,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对话历史,点亮中国”视频,正式启动“与史对话”活动。此次“与史对话”活动将组建30支队伍寻访全国各地红色景点、故居遗址、建筑物品等,感受党和国家在建立、改革、发展历程中的变化和成果,对话历史,进一步加深对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史的了解和认识。

图片说明:“与史对话”活动启动部分照片

参会党员学生纷纷发表感受。油气172班的李云梦同学说:“线上平台亲笔签下承诺书很有仪式感,强化了党员意识,提升了党员担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落实‘七一’践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商学院营销160班的晋旸晨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忘记自己党员的身份,毕业生党员离校后不管是升学还是工作,更要在实际工作中坚定信仰,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凝聚继续前进的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20-06-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