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机关工作党委召开“四史”学习教育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稿件来源:机关工作党委   |作者:机关工作党委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623

机关工作党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6月28日上午,机关工作党委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学四史、做榜样、育新人’——‘四史’学习教育暨‘两优一先’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出席会议,机关工作党委书记沈海涛、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机关工作党委委员、机关“两优一先”受表彰对象、机关党员代表、商学院师生代表等现场参加会议,机关各支部党员通过网络视频会的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徐文方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为表彰先进,发扬成绩,推进工作,机关工作党委开展了2018-2020年“两优一先”评选工作。在机关党支部推荐基础上,机关工作党委组织评选并在机关工作党委网站公示后,决定授予王䬅、朱美娟等10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崔姗姗等10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纪监巡联合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并予以表彰,陈麒和机关工作党委委员为受表彰的支部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自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机关工作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召开部署会、开设专题党课、组建“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联络员队伍,有序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目前,机关30个党支部均已制定了“四史”学习教育计划,并按计划完成了6月份的学习安排。为深入推进机关工作党委“四史”学习教育,会议邀请四位师生党员,透过不同视角分享“四史”学习心得。

“从过去泥泞不堪的土路到现在宽敞平整的水泥路,从过去晚上漆黑一片到现在路灯照得亮堂堂,从过去土木结构的危房到现在砖混结构的新房……”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机关工作党委“两优一先”代表、档案馆王䬅以驻村扶贫干部“四个角色”和“三重深切感受”,生动讲述了他在云南寻甸亲历脱贫攻坚战的经历和见闻,展现出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有着20年党龄的党员代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司忠业,结合个人经历,以“改革开放受益者”“教育改革亲历者”“改革事业参与者”“改革进程见证者”为题,阐述了如何在“改革”语境下担当教育创新使命,以推进四个“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支撑人才培养范式改革。

“我们历时五个月,跨越于都、瑞金、遵义、赤水、寻甸、延安等九个长征节点地区,用数字化手段把红色长征故事讲给更多人听。”商学院大三学生郝自强和辅导员吴佳蔚,通过云端连线共同讲述了他们在长征路上的寻访故事,并带领大家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远程“参观”了位于云南省寻甸县的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

云南寻甸的柯渡纪念馆是红军长征路上一处重要场所,蕴含着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商学院、寻甸挂职干部一起,立项扶持郝自强等学生团队,指导他们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生动还原长征沿线纪念馆场景。

沈海涛在总结发言中向受到表彰的支部和党员表示祝贺,对没有获得表彰但在主题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贡献、取得成绩的党支部和默默付出的党员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机关工作关系学校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关系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机关工作党委要进一步深入思考并处理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机关党建“五对关系”,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沈海涛强调,几位同志的分享传播了红色精神,展现了党员风采,体现了使命担当,反映了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的精神风貌,机关各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继续组织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

最后,在拥有36年党龄的老党员、保卫处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童克峰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既是表彰会又是学习会,红色精神和身边榜样都激励着我们把初心使命转化成积极工作的动力,只争朝夕,不懈奋斗,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0-06-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