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八届第五次教代会暨第十五届第五次工代会

稿件来源:工会、妇委会   |作者:工会   |摄影:宣传部等   |编辑:   |浏览量:8943

宣传部等工会、妇委会

6月19日,华东理工大学第八届第五次教代会暨第十五届第五次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在徐汇校区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及19个分会场召开。校党委书记杜慧芳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曲景平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副校长吴柏钧作财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宋来、陈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副校长钱锋、辛忠、李涛、王慧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等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包括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在内的330位代表与会。会议由宋来主持。

图片说明:“双代会”现场

杜慧芳作了题为“认清形势 抢抓机遇 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抓手 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讲话。她指出,上半年,面对宏观环境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校、院两级工会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推进,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图片说明:校党委书记杜慧芳讲话

杜慧芳对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行使民主权利,为大会圆满成功地召开所作出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半年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她指出,应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以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积极把握新机遇,整合力量,凝聚优势,在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社会治理、数字经济等方面,布局科研攻关,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创新人才,彰显使命担当。

杜慧芳强调,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意义深远。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制定了“三步走”战略,未来五年正处于第二步“2021-2035”年发展的开局阶段,“十四五”规划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全校师生要深刻理解国家战略需求,抢抓新时代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提高能力效率。

杜慧芳强调,当前身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们应该既要抓实疫情防控,又要抓好学校发展,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全年总体上时间紧、任务重、经费少,需要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共克时艰,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继续努力改善办学条件。

杜慧芳表示,“双代会”是发挥教职工主人翁精神,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平台,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对“双代会”工作的领导。她号召全校师生,“谋”要站高望远,“做”要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曲景平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必胜信心 应对风险挑战 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的学校行政工作报告。

图片说明:校长、党委副书记曲景平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

曲景平在讲话中说,过去的一年里全校师生围绕“新时代,怎样办党和人民满意的一流大学”这一命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使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科建设精准发力,师资队伍建设捷报频传,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能力全面增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成效显著,基本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学校管理和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特别是今年春节以来,在疫情发生的特殊时期,全校教职员工始终坚守一线、持续奋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授课老师从“三尺讲台”转战“空中课堂”,确保了教育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一些教师积极投身抗疫药物与仪器的开发,为科学抗疫、精准抗疫贡献了华理智慧,为学校赢得了社会声誉。

曲景平指出,2020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是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也是学校奋力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评估的关键之年。全校师生要团结一心,锐意进取,育新机、开新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曲景平表示,2020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必胜信心,应对风险挑战,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用辛勤劳动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抓质量带全面,提内涵求突破,争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  

图片说明:副校长吴柏钧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副校长吴柏钧所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全体代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对会议提交的5个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建设发展和关系教职工利益的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图片说明:分会场讨论并审议工作报告

图片说明:主席团讨论大会报告审议意见

全体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的各项《决议》。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校歌《明天的希望》中胜利闭幕。

按照防疫防控要求,本次会议应用信息化技术,采用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结合、主会场和分会场实时同步的方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3日13时21分
发布时间:2020-06-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