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荆楚理工学院联合举办“线上求职训练营” 助力2021届毕业生就业起航

稿件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潘聪聪   |摄影: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编辑:   |浏览量:6901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为贯彻落实“稳就业”决策部署和教育部“一帮一”行动要求,6月12日-15日,我校和荆楚理工学院联合举办了“线上求职训练营”,助力两校2021届毕业生扬帆起航。一起求职联合创始人曹元东等多位生涯导师担当主讲,分享了疫情下的就业形势和秋招备战攻略。来自两校的700余名2021届毕业生和就业指导相关负责教师全程参加了线上培训,活动参与人次超过2000。

本次求职训练营采用直播授课,共分为“疫情下的就业形势”“职业规划与选择”“简历优化与网申指导”“无接触群面&单面技巧解析”和“1V1职业咨询”等五个课程模块,全方位满足2021届毕业生疫情期在线求职的需要。对于疫情影响,曹元东强调,招聘形式变化不会影响招聘本质。以2020届毕业生为例,他详细解读了“秋招”与“春招”的差异,并对企业招聘的全流程和筛选原则进行了深入解析。对于简历制作和网申,他建议换位思考,做到适合自己、贴合岗位。他强调,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准毕业生们学会利用先发优势,充分把握黄金备战期。关于职业探索与规划,结合职业测评结果,刘静系统讲授了职业探索方法与职业通道设计,帮助大家解码职业性格,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在“无接触群面与单面技巧解析”讲座中,范红从面试官的角度逐一解析了面试流程、考察要点和求职礼仪。对于线上面试,她表示:“面试回答很重要,但把握细节会更胜一筹。比如,要做好面试环境、语音语调、个人形象、面部表情等方面的管理。”

图片说明:生涯导师“一对一”职业咨询现场

整场集训通过理论讲解、职业测评、实战演练与个性化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让两校学生深入了解了当前就业形势,熟悉了求职应聘全流程,提高了简历、网申与单群面等求职专项技能,获得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我校化工学院大三同学张正雄分享说:“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在老师的指引下,我从多维度重新审视了自身优势,对个人职业规划也愈加明确。通过系统的学习培训,我对疫情之下的就业形势和求职要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懂得了决胜秋招最核心的法则就是‘快’。接下来,我将进一步优化简历,开始求职行动。”荆楚理工学院的大三同学王昊坦言:“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群面,拿到案例没思路,小组讨论插不上话……发现求职跟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在三天的求职集训中,我既体验到了应聘全流程,也对招聘背后的用人逻辑有了更深的理解。恰逢迷茫时期,感谢华理提供的学习资源,我将学以致用,好好练就先发优势,迎战秋招!”此外,在直播讨论区和微信交流群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诸多学习问题和求职疑难,老师们均一一进行了答疑指导。

当前,正值2021届毕业生的求职准备关键时期。本次“线上求职训练营”系两校“一帮一”行动的合作内容之一,旨在引导2021届毕业生提前认清就业形势、扫除就业盲区、规避就业弯路、提高就业竞争力,进而为后续就业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近期,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也将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通过就业工作前置,多措并举确保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通道不堵塞、就业服务不掉队、就业质量不下降。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7日10时16分
发布时间:2020-06-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