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科技创新大讨论工作推进会议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李超   |摄影:信息学院   |编辑:   |浏览量:8336

信息学院信息学院


6月7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科技创新大讨论工作第一次推进会议。副校长钱锋、王慧锋,科研院副院长殷伟,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侍洪波、院长杜文莉出席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混合交流模式,学院党政班子、相关负责人、全体教授以及特聘研究员、特聘副研究员、青年学术骨干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杜文莉主持。

杜文莉首先介绍了本次科技创新大讨论的基本思想,提出要加快做好学院“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找准优势科技创新领域和发展方向,做好科研布局,推进工工结合、医工交叉、工商结合等交叉学科融合,持续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提升先进技术需求对接能力。

王慧锋、侍洪波、钟伟民、唐漾、虞慧群、王喆、朱煜等20余位教授作了交流发言,表示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开展多学科合作,不断拓宽研究领域。随后,与会教师积极参与讨论,纷纷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通过整合力量,做好学院科研工作“十四五”规划顶层设计,为亮点成果作出贡献。

最后,钱锋作总结发言,指出在“十四五”规划过程中,学院要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谋划科研发展未来,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新一轮科技革命(信息技术)和产业转型升级相融合,夯实优势方向,找准发力点;二是要把信息技术与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结合,将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城市的安全有序运行深度融合;三是要围绕生命健康产业,积极开展智慧医疗、新药创制等领域的研究。围绕上述领域,坚持目标导向、应用导向、短板导向,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工业互联网、先进传感、信息物理系统等前沿信息技术的创新研发,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信息学院发展。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1日13时28分
发布时间:2020-06-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