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资环学院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首场辅导报告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   |摄影:饶志雄   |编辑:   |浏览量:11539

饶志雄资环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部署安排,6月5日下午,资环学院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首场辅导报告,邀请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卫东副教授作“科学社会主义的经典表达及当代启示”专题辅导。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教师党员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参加,辅导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志雄主持。

修光利首先作学习动员讲话,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要求,强调学习“四史”是2020年党员学习重点,希望资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要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结合疫情防控中我国体现出来的制度优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班人。

邱卫东从马克思的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及其本质要义、科学社会主义的经典论断及其内在逻辑、基于科学社会主义经典表达的当代启示三个方面介绍了科学社会主义的经典表达及当代启示,指出马克思基本原理的实际运用必须随时随地都要以当时的历史条件为转移,运用马克思基本原理分析新的情况,得出新的结论,才叫发展马克思主义。讲座内容深刻、通俗易懂,深入论证了社会主义的科学性。与会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新时代的思想,学习“四史”,就是要深刻认识历史使命,树立使命意识,自觉地把自己的志向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实现个人成才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机结合。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9日15时06分
发布时间:2020-06-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