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网络安全教育培训会在线上举行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亦枫   |摄影:党委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1905

党委宣传部党委宣传部


5月29日下午,作为“融汇力量 唱响华声”媒介素养系列专题培训之一的“2020年网络安全教育培训会”举行。主会场设置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房树芬主持,各单位信息员、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管理员等60余位老师通过视频在线参加了学习。

会议由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办公室联合主办。会上,安恒高级渗透讲师吴能宝作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方面的培训。他从个人安全意识、管理安全意识、基本的网络攻击入侵流程、常见漏洞、日常管理关注点等6个方面,结合众多实际案例,介绍了如何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控能力。信息化办公室网络安全中心主任郭玉娇则结合实际工作中网管员容易忽视的几个安全问题,通过案例告诫大家要避免各种陷阱,让参与学习的老师受益良多。房树芬就本学期新闻宣传工作要点、新修订的管理制度等进行了解读,重申网络宣传阵地的管理原则、协同联动共建清朗空间的重要性。

根据网络宣传阵地管理相关要求,宣传部和信息办每年对各单位信息系统、新媒体、小报小刊、电子屏等都要进行登记备案,及时摸清家底,掌握第一手信息。为提升管理效率,今年,宣传部在学校信息门户一站式服务平台上上线了网上登记备案模块,进一步强化了过程管理。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1日15时37分
发布时间:2020-06-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