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理学院开展“五四传承·青春战疫”五四系列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理学院   |作者:理学院   |摄影:   |编辑:   |浏览量:8905

理学院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习感悟战“疫”过程中的青年力量,理学院精心组织了“五四传承,青春战疫”五四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开展“青春战役,社理同行”战疫讲师团云宣讲、“致敬青年英雄,诠释青年态度”五四云歌会、“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主题团日等活动,带领同学们感悟历史、关注当下,聆听青年声音、学习身边榜样,传承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青春战役,社理同行——战疫青年讲师团云宣讲

理学院联合社会学院共同举办了“青春战疫,社理同行”战疫青年讲师团云宣讲活动,组织在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代表,成立学院战疫青年讲师团,通过战疫故事讲述,号召身边同学担负青春使命,培养奉献精神,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四位战疫青年讲师团成员受邀进行了分享。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李中超,作为一名滞留武汉的退伍士兵,加入湖北临时党支部,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帮助安抚受困人群紧张情绪,并积极在网上发动力量搜集捐赠抗疫物资。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潘冯谱,利用专业知识,联系科研团队,撰写了关于COVID-19的数学流行病学模型的科普文章,发表疫情预测,开展战疫科普。此次战疫云宣讲,两个学院的战疫青年讲师通过分享抗疫一线的生动故事和真实感受,践行青年责任与担当,奏响最美青春乐章,以实际行动鼓舞、激励更多青年积极主动投身战疫实践,传递青春力量。

云上歌会,抗疫赞歌——奏响对战疫人员的赞颂之歌

战疫之际,时代青年不畏艰险,接受疫情大考,踏上战疫征程。理学院以“致敬青年英雄,诠释青年态度”为主题,举办五四云歌会,歌唱新时代青年的所感所想,激发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同学们通过有力的歌声,表达对抗疫工作人员的崇高敬意与感激,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传递青春奋进向上的正能量。前期以班级为单位从15首战疫曲库中自选歌曲录制,后期各班选派学生代表共同录制《同一首歌》,寄予理学院学子“同唱一首歌,共为抗疫加油”的情感。虽然疫情使我们身在四方,但阻挡不了我们通过云端集聚一心,用歌声唱响青年爱国爱家的硬核力量,用音乐歌颂抗疫战场上那些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果敢青年。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战疫映初心,最美是青春。理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团支部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团支部通过云合唱、云朗诵、云采访、文学创作、手指舞编排、知识竞赛等形式,向战疫人员表达最崇高的敬意,传播青春朝气。特殊时期,爱国主义教育不能停,也不会停。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同学们向先进学习,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无惧艰难险阻,牢记使命,坚定初心,为祖国挥洒青春汗水。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9日16时36分
发布时间:2020-05-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