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机动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学风建设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0018

机动学院

为推进线上育人工作有序开展,巩固前期学风建设成果,机动学院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多措并举加强学风建设。

召开班导师会议,发挥育人合力

为进一步发挥班导师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形成育人合力,学院本科一至四年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召开了班导师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副院长章兰珠、各年级辅导员和班导师参加了会议。会上,杨倩就近期班导师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班导师继续加强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关心,充分发挥班团骨干的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家校形成合力,共同把学生培养好。章兰珠就学院本科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各位老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多跟学生沟通交流,通过潜移默化的形式帮助学生提升专业学习热情,打好专业基础,全力投入到期末考试中。 

召开主题班会,加强诚信教育

学院本科生各班级在班导师的组织下围绕诚信考试召开了线上主题班会。班导师为大家解读了《华东理工大学学生考核违规处理办法》和《华东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文件,要求大家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按时完成平时作业和课堂练习,及时跟上学习进度,认真复习备考,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在线上考核过程中做到自觉自律,杜绝任何形式的作弊行为,将期末考试作为自己本学期学习成果的一个检验,为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说明: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同时,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考前氛围,学院发布了诚信考试的专题推送,帮助学生顺利度过接下来的考试阶段。

图片说明:诚信考试专题推送

做好考前帮扶,加强心理辅导

为了帮助学生提升复习效果,学院依托“学业帮扶中心”组织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小讲师,根据同学们的需求,通过腾讯会议等形式开展线上授课,梳理知识点,查漏补缺,扫除知识盲区。为了方便同学们随时回看,小老师在课程直播的同时进行了录制,并通过课程群随时答疑,最大限度提升补习效果。年级辅导员、班导师也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学生的考前心理状态,帮助他们缓解考前焦虑,做好学业指导。

图片说明:学生小讲师授课安排

疫情之下,机动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利用互联网提高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9日16时33分
发布时间:2020-05-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