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社会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五四系列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社会学院   |作者:社会学院   |摄影:社会学院   |编辑:   |浏览量:9828

社会学院社会学院


为弘扬五四精神,铭记爱国历史,引领新时代青年勇担青年责任,社会学院组织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五四系列主题活动,组织社院学子共聚云端,通过“扬五四精神,展战疫青春”五四云晚会、“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云团日、“青春战疫,社理同行”云宣讲活动,激励社院学子传承红色基因,立青年之志强国。

青春云团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社会学院五四主题团日开拓创新,精彩纷呈。云歌会、云直播、云陪伴、云朗诵、云分享,满满都是创意,个个饱含深情。社会学院各团支部在本次团日活动中注入了青年一代对主题的深层次理解:历经几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所确立和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中,日益展现出举世瞩目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青春云团日点燃了青年激情,加深了新时代青年对五四精神和我国制度优势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学子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


青春云晚会——“扬五四精神,展战疫青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为勉励学子不忘初心,传承五四精神,社会学院团委首次试运营了“扬五四精神,展战疫青春”线上五四晚会,表彰优秀共青团员,致敬一线抗疫青年和抗疫工作者,举行线上新团员入团仪式。社会学院在此次疫情中共涌现出71位基层战疫青年志愿者。他们分享了战“疫”一线的故事,回顾了社区“清零”的来之不易,汇聚榜样力量激励社会学院学生不惧风雨,奋发前进。

 

青春云宣讲——“青春战疫,社理同行”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社会学院联合理学院,共同线上举办“青春战疫,社理同行”战疫青年讲师团活动,600余名师生参加了线上活动。

四位战疫青年讲师团成员受邀进行了分享。社会学院季昊冉结合专业知识和自身经历关注着防疫志愿者背后一个个在疫情期间普通又特殊的家庭。社会学院杨蕾作为“姐妹战疫安心行动”主要参与成员,倾听一线女性医疗人员的需求和心声,网络上流传的一份份与女性医疗人员沟通的截图就是她志愿工作的写照。在此次直播宣讲中,两个学院的战疫青年讲师齐聚线上,一同分享战疫一线的鲜活事迹和生动故事,传递青春力量。战疫青年讲师团正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来号召更多青年投入到战疫的社会实践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社会学院将继续推行“青春战疫·社学在线”系列活动与社院学子共忆初心使命、共话团员担当、共展青年风貌,汇聚青春力量,进一步激发社会学院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和使命担当意识,不惧风雨,勇担重任!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8日17时05分
发布时间:2020-05-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