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我校与荆楚理工学院联合举办线上“新芽计划成长营”助力稳就业

稿件来源:学生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作者:潘聪聪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8320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为贯彻落实“稳就业”决策部署和教育部“一帮一”行动要求,切实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5月22日-23日,我校和荆楚理工学院联合举办了线上“新芽计划成长营”,助力两校毕业生就业冲刺。一起求职联合创始人张彤岩等多位生涯导师担当主讲,解析了疫情下的校招变化和求职攻略,以及简历与网申、单群面技巧、求职管理、职场融入等要点难点。来自两校的百余名2020届毕业生和就业指导相关负责教师全程参加了线上培训。

图片说明:“新芽计划”专题培训

本次成长营共设有5项专题培训,每班限额20人,旨在通过小班团辅的授课模式和多样化的课程设置满足重点毕业生群体的就业帮扶需求。结合前期摸排的毕业生求职薄弱环节,着重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对当前的就业形势、选人用人标准以及毕业生所需进行的求职准备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和“一对一”指导。在撰写简历时,王东详解了优质简历的三要素:排版简洁、重点突出、结构清晰。同时,围绕参训学员的简历问题诊断,他从格式、内容、定制三方面逐一进行了细致优化。在单面技巧版块,张彤岩分享了面试准备五步法:全面了解、印象管理、结构面试、避免紧张、面试跟踪。他表示:“求职是用人单位和应聘者的双向选择过程,建议大家要事前做好自我定位,面试时做到不卑不亢。面试官不论数量多少,事实上比你更渴望知道你的优点,以便尽快匹配上他们的人才画像。”在群面解析环节,参训学员通过实战演练快速掌握了群面原理、考察重点以及担任各种群面角色的技巧等内容。此外,通过“求职管理与offer选择”“职场融入与沟通”的专题辅导,帮助毕业生进一步认清形势、高效求职、积极就业,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图片说明:“新芽计划”活动反馈

整场集训通过理论讲解、实战演练与个性化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让两校学生全面了解了当前就业形势,掌握了线上求职要点,获得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后,导师们就学生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了“一对一”职业咨询。我校理学院大四毕业生郑锐坦言:“通过跟老师的‘一对一’职业咨询,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也懂得了求职的本质。在成长营中我获益颇丰,接下来我将学以致用,为求职之路做好铺垫。”荆楚理工学院的大四毕业生何子晗分享到:“之前对就业市场、目标岗位、求职准备等充满了迷茫,参加集训后对简历撰写、单面和群面等背后的求职逻辑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大增加了自己的求职信心。”

当前,正值2020届毕业生求职冲刺阶段。本次线上“新芽计划成长营”系两校“一帮一”行动的合作内容之一,主要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少数民族、湖北籍、52个未摘帽贫困县等毕业生群体进行精准帮扶。后续,学校将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的原则,从岗位推介、个体咨询、政策宣导、心理支持等多重维度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力促重点群体毕业生实现顺利就业。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16时25分
发布时间:2020-05-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