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开展 “五四薪火,青春担当”系列云活动

稿件来源:生物工程学院团委   |作者:徐亚飞,朱良靓   |摄影:    |编辑:   |浏览量:9016

生工学院


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战“疫”中的“五四”对于广大青年有着特殊意义。为弘扬五四精神,凝聚爱国情怀,勇担青年责任,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五四薪火”系列云活动,通过战“疫”青年讲师团专题讲座、团徽挑战接力赛、主题团日等形式传承五四精神,增强生工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讲述抗“疫”故事,汇聚青春力量

生工学院积极组建青年战“疫”讲师团,分别开展了两场以“志道弘毅,砥砺前行”和“青春战‘疫’,聚力前行”为主题的战“疫”宣讲活动。讲师团成员从不同角度分享自己战“疫”的志愿经历与感受。19级秋博班邹振平的父亲作为医护工作者冲在一线,除夕夜都没吃上一口饺子。他在父亲的感召下,积极加入当地抗疫志愿队伍。生技172班解晨笛分享了加入志愿者队伍,宣传防疫知识,守卫社区邻里健康的感人故事。19级生工专硕班王明睿讲述了帮助村民采购物品、守护村口安全的志愿经历,并提出作为青年人应该用青春坚守初心,用拼搏浇筑硕果。食工182班靖睿分享了帮助当地店铺复工复产的志愿工作,在她的眼里,最好的青春莫过于把个人奋斗融入祖国建设,经历过拼搏、进取、奉献,才是青春最亮的底色。

生工学院志愿者们的“硬核”行动汇聚着青春坚不可摧的力量,点点星光汇聚成耀眼星河,壮丽青春在抗疫战场愈加熠熠生辉。生工抗疫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与要求,他们的事迹平凡却动人,感染着每一位生工学子,在全院形成了良好的模范辐射效应。

开展主题团日,绽放青春光彩

围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的主题,生工学院各团支部发挥专业特色,开展了创意满满、形式多样的线上团日活动。生科172班发挥专业力量,组织班级同学云上抗“疫”,分享分析新冠病毒相关专业文献,形成近34000的调研报告;食科182班进行“云”升旗、“云”宣誓等活动,敬意汇于屏幕,誓言铮铮有力。生物196班组织支部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充分彰显了团员青年先进性,绽放着青春的夺目光彩。

挑战薪火接力,传递青春使命

为进一步增进青年共识,加强共青团员的意识教育,生工学院开展了“五四薪火,接力挑战”特色活动。活动由团委学生会骨干发起,在微信朋友圈或qq空间晒出自己与团徽的合影,或发布短视频,讲述自己与共青团的故事,同时@三位好友进行接力传递。同学们纷纷找出家中珍藏的团徽佩戴于胸前,青春的火把在生工学子手中一传十、十传百,刷屏的朋友圈讲述着同学们入团以来的点点滴滴,承载着青春的足迹,洋溢着青春的色彩。此次活动形式新颖,贴近生活,加强了学生的线上交流,传递青春使命,生工“后浪”重任在肩。

砥砺青春前行,展现青春担当,洋溢青春色彩。生工学院将继续引导广大青年从新的起点出发,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传承五四精神,用实际行动谱写青春之歌。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16时31分
发布时间:2020-05-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