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作党委组织收看“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启动仪式

稿件来源:机关各支部   |作者:机关工作党委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2236

机关工作党委

5月21日,按照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安排及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工作要求,机关工作党委积极组织机关30个党支部、近400名党员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学生代表和群众代表共同收看了市教卫工作党委举办的“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启动仪式。

机关工作党委充分重视组织收看工作,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工作推进方案,机关30个党支部迅速响应,积极做好收看示范党课的准备工作,支部参与率百分之百。纪监巡联合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等主动组织党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资料,在促进示范党课学习成效方面提前做足功课。财务处党支部和实验室与装备处党支部主动邀请青年教职工骨干和群众代表参加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中德工学院将示范党课列为2020届毕业生离校前主题教育的重要一课,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5月21日下午,机关近400名党员干部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青年学生代表、群众代表以集中或分散的方式通过“哔哩小红旗”直播间和教育微册收看了专题党课。

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工会党支部、科研院文科处党支部、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等组织党员干部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共同观看示范党课。

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等采取分散形式通过电脑或手机端观看直播。

党的坚强领导,是赢得防控战争胜利的根本保证。“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示范党课通过不同章节,以讲述、诗朗诵、微小品等多种表现形式,回顾四个月来教育、卫生系统的疫情防控,展现了在抗击疫情期间党员的动人故事。从切实解决现实难题与挑战的四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到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医护人员,再到开展科研助力疫苗研发的科研人员,从关心关爱学生的普通高校辅导员,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学生志愿者,专题党课讲述了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战”疫故事,让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在党课的尾声,伴随着党课现场激昂庄严的领誓,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中德工学院党支部等组织党员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直播结束后,有的党支部现场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有的党支部通过微信群或ZOOM视频会交流学习心得,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和各方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和思考,围绕本职工作以及学校发展展开热烈讨论。

有的党员表示,在党课上听到很多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他们都有一个闪闪发光的共同名字——中共党员。疫情面前,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都在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这正是对“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生动写照。有的党员表示,通过学习“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大的制度优势,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纾国难,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国党员响应党的号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最终中国“硬核”战疫赢得了世界的尊重。还有很多党员表示,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逆行者”身上,看到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光芒,感受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将更好地立足工作岗位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学校发展和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应有的力量。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08时04分
发布时间:2020-05-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