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资环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战疫青春”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王青   |摄影:   |编辑:   |浏览量:8513

资环学院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充分展示青年学生追求卓越、奋发进取的青春风采,资环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战疫青春”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

“传递青春火炬,争做担当青年”——五四自媒体大赛

开展“青年担当,我们有话说”自媒体创意征集大赛,通过自媒体形式展示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和广大青年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经过创意征集最终六支队伍,进入线上制作环节,5月8日,百名资环学子在线上齐聚一堂,共同为青春点赞!各组同学经过自己的奇思妙想将想法变为现实,通过创作,表达自己对“青年”对“担当”,对“五四精神”的理解。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

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通过云升旗、云分享、云美食、云朗诵、云歌会、云团课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根植于广大青年学生的心中。

“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战疫青春”——资环学院“战疫青年讲师团”宣讲

5月23日,学院组织在本次一线抗疫以及线上抗疫的师生代表们通过哔哩哔哩(即“B站”)直播分享自己的战疫故事,为广大青年树立榜样。家乡位于湖北咸宁的饶志雄老师,身处疫情的中心,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作为疫情防控巡逻志愿者和十户联防联防长,关心村民生活情况并给予心理疏导。他还组建资环学院湖北临时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能源182班黄钦威担任了江苏省南通启东市疫情防控临时团委书记,先后发起成立7支志愿服务队,负责全市近200名返乡大学生的志愿工作,累计志愿时长超300小时,获评华东理工大学2019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能源181班吴昱辰以“问多情,医者仁心,甘洒热血 定赢来,别样春花,拨云见月”为主题,分享了他在高速路口、社区防疫以及线上家教的战疫故事。他说做不了最美逆行者,那就做点亮整片森林的万千萤火虫中的一个。环境类192班的陈刘雯作为同心防疫青年突击队的文稿负责人,第一时间用文字为同学传递抗疫精神,作为线上家教服务队队长,成为了连接师生的纽带和坚实的后勤保障。同时,她还坚持用艺术助力防疫,致敬最美逆行者。

本次宣讲活动吸引了近4000人观看,青年大学生对抗击疫情工作不仅是关注,更是敬佩与向往。面对疫情,青年大学生坚定地担负起了时代赋予的的责任与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在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谱写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职中成长的光辉篇章,相信青春战疫必将助力全民战疫取得全面的胜利,中国青年加油!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14时03分
发布时间:2020-05-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