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视频测样,助力学校科研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2344

化学学院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分析测试中心充分发扬“使命在肩,服务科研”的精神,于4月27日全面复工,积极开展各项测试服务工作。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形势下,既要保证日常测试工作的正常开展,又要尽最大可能保护好教职工和学生的身体健康,分析测试中心老师们开动脑筋,克服困难,采取多种措施科学防疫的同时,还开启了校内无接触送样和无接触视频看样的新模式,全心全意为学校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在复工管理预案指导下,为保证安全的社交距离,安排好无接触送样,一楼大厅做好安全距离设置,前台设置了一排样品框,前来测试的学生和老师按照测试仪器类别将样品和测试送样单一起放置于相应仪器的样品框内,快速完成无接触送样,测试老师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去前台将样品取回,及时测试,并以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与学生及时沟通样品情况和测试需求,测试结果也以邮件、光盘刻录、上传服务器等无接触方式发送。中心同时准备好口罩、消毒液、免洗手液等必要防疫物资,做好消毒和防疫工作。

除了上述工作以外,电镜室的老师还担任了繁忙的“主播”工作,成为中心测试工作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测试中心现有的两台扫描电镜和两台透射电镜,测试需求一直以来都非常大,由于电镜的测试结果主要以图片的形式呈现,测试时学生都会来实验室现场观看、拍摄符合要求的图片。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满足学生实时观看电镜样品图片的需求,电镜室的老师们购置了三脚架,下载了相关软件,对着仪器的电脑屏幕进行手机现场直播,与学生在线互动沟通,巧妙地解决了学生不能进入实验室也能现场观察图片结果的难题,获得了师生们的广泛赞誉。

在分析测试中心全体教师的努力下,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切实做好环境消毒和防护的各项工作,确保中心仪器正常运行、测试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用实际行动和热情工作践行了全心全意为全校科研服务的宗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08时50分
发布时间:2020-05-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