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促进2020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交流会

稿件来源:学生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作者:潘聪聪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7682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5月16日和17日,学校分别召开了2020届西藏籍、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线上就业交流会,着力做好精准帮扶,助力就业百日冲刺。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旦增加布、次旦顿珠、艾尔登才次克、阿依加玛丽·吐尔迪等4名少数民族优秀毕业生分享就业经验,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老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来自各学院的40余名少数民族毕业生参加了线上交流。

图片说明:线上就业交流会现场

在西藏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交流会中,目前在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服务的化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旦增加布分享了自身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经历。围绕西部计划的政策待遇、备考要点和基层体悟等,他详谈了自己的志愿之行,让同学们对西部计划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他表示:“身边有很多内地大学生志愿者投身西藏建设,我们自身更应责无旁贷。参加西部计划既能提升自我,还可服务家乡,对有意在公共部门就职的同学而言是难得的成长机遇。”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次旦顿珠已签约中国工商银行西藏分行,斩获多家银行offer的他总结了自身求职成功的要点:转变观念主动求职、备战国考两手准备、求职遇挫积极应对。同时,在银行、政府部门的实习锻炼,以及参加的各种校园活动和校外大学生返乡公益实践等经历也有益处。

在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交流会中,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布都拉·伊斯曼结合生动鲜活的毕业生就业创业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当前就业形势和“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十大专项行动”,鼓励同学们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用好国家政策和就业资源,做到早谋划、早行动、早签约、早上岗。随后,现任职于启东恒大海上威尼斯酒店品牌部的社会学院2019届毕业生艾尔登才次克畅谈了自己的生涯故事。她建议学弟学妹们摆脱从众心理、明确职业规划,积极尝试体验、树立多元化就业选择,学习一技之长、增强自己的不可替代性。化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阿依加玛丽·吐尔迪签约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选择回到家乡从基层做起。她也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秘籍:准备定位、积累实习、整合资源、主动出击。

就业交流会通过师长引领、朋辈帮带与个性化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让与会少数民族毕业生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进一步掌握了互联网背景下的求职要点和注意事项。在线上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诸多学习问题和求职疑难,嘉宾们一一答疑解惑。不少参会同学反馈,通过与师长的深入交流,收获了更多的求职信心,看到了更多的未来可能。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无论是在异地就业还是建设家乡,都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说明:部分精准帮扶举措

多年来,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当前,正值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为做好重点群体的精准就业帮扶,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通过摸排服务需求、分类创建求职群、举办公考培训营、实行“一生一策”等,多措并举助力少数民族毕业生提升求职自信,拓展就业路径,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0日10时17分
发布时间:2020-05-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