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规划 促改革 创一流】学校召开2020年科技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综合办公室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1475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近日,为加快做好学校“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推进落实2020年科研任务和重点科技工作,学校召开2020年科技工作推进会并开启为期4个月的全校科技创新大讨论,校长曲景平出席会议,副校长钱锋主持会议。各理工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以及科研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朱为宏作了学校科技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9年和今年疫情期间学校科技工作总体情况,介绍了下阶段学校的重点科技工作和组织开展“十四五”科技规划预研的计划安排。各理工学院负责人主要围绕总结、攻坚、谋划三个方面作了学院科技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学院结合优势科技创新领域布局“十四五”规划的工作举措。

曲景平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科技创新工作作了“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的工作指示。

钱锋在会上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在服务国家战略、支撑行业发展方面具有坚实的基础和深厚的底蕴。“十三五”期间,学校在基础研究、青年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面向“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要分析形势,广泛研讨,凝聚共识,进一步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凝练优势科技创新领域和方向,引进和汇聚科研人才,谋划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打通学科链、创新链、产业链,为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和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5月至8月,学校将以“聚焦优势科研领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主题,通过专题调研、研讨、座谈、报告等形式,组织各理工学院、科技工作者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科技创新大讨论,旨在形成高质量的研讨成果,为学校“十四五”期间聚焦优势科技创新领域和方向、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5日13时53分
发布时间:2020-05-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