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直击返校日:“云”端相聚,温馨到家!化工学院暖心迎接毕业生返校

稿件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强莉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3367

化工学院

疫情平稳巩固,骄阳似火暖心,化工学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要求,精准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毕业生返校的工作部署,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结合返校总人数多、重点区域学生多等特点,认真筹备、贴心服务,精准统计、全程保障,融合“云”端思政力量,暖心迎接毕业生返回校园。

信息全,路线清,关注全程相伴。化工学院本批次申请返校的本研毕业生有600余名,返校毕业生人数众多,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在学校的指导与关怀下,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阵以待,综合研判各地学生疫情风险等级,结合健康日报动态情况,听取学生需求和实际困难,详细讲解返校通知细节。学院搭建了准确、严密、及时的返校工作网络,将返校前序准备、途中防护安全、到校顺利入住流畅衔接,保持关注支持,守护好毕业生返校全过程。在同学们的朋友圈里,充满了对返回校园的期待,特殊的毕业季,不变的是希望的起航。

欢迎信,健康包,防护物资到位。“超长假期”过后,同学们首次走进久违的校园,宿舍战“疫”生活即将重启。考虑到返校后同学们的生活需要,除学校发放的防疫物资外,化工学院精心为全体返校毕业生准备了一份专属健康包,每一份物资都由辅导员们一一装袋,每一份物资都承载着学院对同学们的贴心关怀。

一封暖心的欢迎信,字里行间是对同学们重返校园的期盼;定制环保便携餐具盒,让同学们在返校的第一时间健康用餐;防潮除湿挂袋,拯救换季受潮的衣物;免洗洗手液,提醒同学们经常洗手防护不松懈。

“云”相聚,走寝室,温暖线上线下。5月8日,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2016级辅导员魏兵惠、周夏青一同来到毕业生宿舍走访慰问,亲切关心同学们返校入住情况,叮嘱同学们做好防护,认真配合学校防疫措施,健康作息,饮食规律,保持积极的学习状态,为毕业、就业工作打好基础。

下午3点,化工电视台“云”相约·游校园——直击返校日直播活动拉开帷幕。辅导员化身主播带领同学们“云”游校园、重回宿舍,暂未返校的同学参与直播互动,与室友相聚“云端”。辅导员和同学们在直播间亲切互动,介绍了食堂餐饮安排和浴室开放时段,实地讲解了返校入住测温规范流程,展现了同学们安全有序返校、乐享校园生活的良好风貌。家长们也通过返校直播了解了学校的防疫措施和安全保障情况,看到同学们已经很快安顿好了宿舍的一切,远在家乡的家长们更加放心。此次直播收获1000余人气观看,气氛十分热烈,线上线下无时差,大家共同感受了返校日的温暖氛围。

化工学院将持续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织紧四级防控网络,精准健康数据,落实支持保障,加强疫情防控,以温度思政提升疫情期间学生教育管理的质量和效果,进一步推进线下线上混合育人模式的完善和优化,有力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工作双推进。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9日14时44分
发布时间:2020-05-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