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化工学院党委“化育空间党建工作室”举办线上心理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姜贤武   |作者:姜贤武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0042

化工学院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为推动学校复学复课工作的有序进行,筑牢师生的心理健康安全防线,5月6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委“化育空间党建工作室”举办线上心理专题讲座,邀请教育部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张海燕为学院教师带来题为“疫情挑战下的生命对话”的讲座。讲座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主持。化工学院70余名教师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针对因疫情易导致的焦虑紧张、抑郁、恐惧、担忧等应激情绪反应,张海燕从生存、生活、生命、使命四个维度讲述了教师面对当前疫情的挑战如何进行自我调适和自我照顾,引发了与会人员对生命价值的思考。她通过案例分析,谈到教师要充分意识到自己职业的社会价值,避免心理耗竭,发挥心理健康教育的育人作用,激发学生的生命潜能。

朱学栋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坚持疫情防控和心理疏导同步部署落实。他强调,复学后的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和工作站位,多方位关注师生的心理感受和情绪波动,做好心理危机应对预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心理战。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8日10时58分
发布时间:2020-05-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