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商学院空中会议筑牢安全防线,在线唠嗑共话学风就业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周笑佳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9761

商学院

为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防护意识,增强学生居家学习动力,引导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增强就业信心,近期商学院各年级利用互联网平台累计召开26场空中年级大会、“云”班会,为共性问题的解答、安全教育的强化、学风建设的开展开辟统一空间,覆盖了商学院本科与学术型研究生所有班级。

安全入心,平安华理,商学院各年级用空中会议筑牢安全防线。疫情形势持续好转,学生的防护意识是否有所松懈?延迟返校期间,学生是否能躲过不法分子的诈骗圈套?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在空中大会中再次敲响安全警钟。2018级辅导员开启“家、校、生”线上交流会,家校合力,提醒学生防护意识不可松懈,希望所有人都能珍惜当前的抗疫成果,五一假期期间,如无必要,尽量避开人群密集的地方。2019级辅导员在空中大会中多次强调网络信息安全,讲述相关案例,增强同学们的信息甄别能力。

勤奋求实,学在华理,商学院辅导员与学生在线唠嗑共话学风就业。面对超长假期,各年级辅导员聚焦学生居家学习生活与未来发展规划,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居家时光、充分利用学习时间。2017级辅导员邀请班导师加盟,开展“班级成长,用心聆听”系列活动,同学们依次向师友分享学习生活情况,通过分享、聆听、解答、指导,学生心中的焦躁得以纾解,学习目标性与未来规划感得以增强。2016级辅导员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坚定就业信心、拓宽就业渠道,以空中力量助力学生就业创业、升学深造。2018级、2019级辅导员将求职就业、生涯规划等工作前置,引导学生确定目标,居家积淀,为将来的就业、出国、保研、考研作准备。

虽然不能面对面,但是关心从未断过线。在学期将要过半、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时间点,商学院在全面排摸、定时关注、定期跟踪等日常工作外,不断开辟新的工作方式,以覆盖全体学生之势陆续集中召开空中大会。通过强调安全教育,打造平安华理,共话学业就业,营造学在华理的氛围,主动贴近学生需求,回应学生关切,不断增强学生对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对国家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7日10时39分
发布时间:2020-05-0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