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荆楚理工学院联合举办2020届毕业生网络招聘会

稿件来源: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作者:周全华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0116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通知》精神,4月28日-29日,华东理工大学-荆楚理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招聘会以空中双选会形式举办,为毕业生提供连续2天的网上校园招聘服务。110余家来自湖北、上海、广东、北京、山东、江苏、浙江、吉林、云南、福建、湖南、河北等地的用人单位在线招聘。

三一重能、浙江物产化工、厦门国际银行、正大天晴药业、建发(上海)、华峰集团、润丰化工、中建科工、宇通集团、上海燃气、上药控股等知名企业集中在线上招聘,其中,民营企业占66.06%,制造业、教育培训、互联网等行业占比超过60%,线上企业共提供了7808个应届毕业生职位,招聘专业以化工、机械、材料、信息、数学、生工医药、文商等为主,几乎囊括我校和荆楚理工所有专本研毕业生专业大类,吸引了众多校内外应届毕业生。

两校定向邀约重点单位、校友单位线上招才引智,参会单位既有长三角地区、湖北省的用人单位,也有来自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沿线省份的重点行业企业,高质量的招聘岗位充分调动了毕业生的应聘热情。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招聘会校内外参会人数超过1000人,其中,本科生占82.18%,研究生占13.59%,专科生占4.23%,我校财务管理、化学工程与工艺、会计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法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参与度较高。用人单位总计收到简历2100余份,学生人均投递简历2.14份,企业平均收到简历19.31份,216人次直接参与线上面试。三一重能、浙江物产化工集团、上海燃气、北京猿力未来科技、上海建工一建、苏宁易购、中建科工等行业企业受到两校毕业生热捧,应聘热门岗位包括人事助理岗、机械/电气研发岗、职能管理岗、营销管培岗、储备干部岗。

对于此次网络招聘会,两校高度重视,提前筹备,以确保线上岗位信息真实可靠准确。在前期举行的“一帮一”就业工作视频会上,两校确定了招聘会举办时间及相关事宜,并在教育部大学生就业信息网(新职业)、华东理工大学就业信息网、荆楚理工学院就业信息网、“华理就业领航号”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发布招聘会信息,及时推送给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大大方便了两地毕业生有针对性地求职应聘。

网络招聘会主页的“企业大厅”中设立了“求职秘籍”专区,提供毕业生薪资报告、视频面试技巧、线上招聘困境解决之道、HR提问墙等内容,让毕业生掌握更多的视频面试技巧,得到更全面的求职疑惑解答。考虑到毕业生对用人单位可信度的关切,首页还专设“我要反馈”专区服务,让学生可随时反馈问题。“线上求职平台非常便捷”“岗位需求非常多”“跟华东理工同学一起求职,开心!”“还可以视频面试预约和立即沟通,好强大”……高效及时的平台互动极大调动了毕业生的应聘热情,学生纷纷在留言区回应。

此次网络招聘会系两校“一帮一”行动的合作内容之一。截止目前,两校已联合举办大型公益线上双选会(4000余家单位,7000余个岗位,持续到5月19日)、浙江专场、金融专场、教育专场、互联网专场、中小企业专场等分行业、分地域线上招聘会6场,共享超过10000个职位资源。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3日20时02分
发布时间:2020-05-0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