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1743

研究生院

4月29日上午,学校在逸夫楼演讲厅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副校长辛忠出席并主持,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校招生工作监督小组成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组织学习了教育部、上海市有关招生录取工作的会议精神,汇报了前期开展的针对复试考生参与远程网络复试问卷的调查情况,并对接下来即将开展的复试工作做了详细布置和说明。与会人员就研究生院提交的复试工作相关文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对院系开展复试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招生工作监督小组组长柴华对此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提出了具体的纪律要求,并表示,将在今年的复试录取工作中进一步完善监督方式,构建校院二级监督体系,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复试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最后,辛忠发表讲话。他指出,因受疫情影响,我校的研究生复试工作呈现出招生规模大、复试时间长、复试要求高和情况复杂等特点。今年预计有三千余名考生参与复试,复试时间将持续几周。远程网络复试对面试导师、考生和环境要求比较高。针对考生地处全国各地,条件设施情况不一的现状以及即将举行的复试工作,他要求各招生学院(所)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坚决落实“四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工作到位、过程监督到位、宣传解读到位。要把复试录取工作再细化、再压实。要认真传达和执行学校制定的相关文件,并加强复试导师的培训工作,确保复试工作平稳有序。复试录取工作中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力维护考生权益和学校声誉。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3日18时09分
发布时间:2020-05-0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