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荆楚理工学院联合举办“线上求职训练营”助力稳就业

稿件来源: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作者:潘聪聪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7230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为贯彻落实“稳就业”决策部署和教育部“一帮一”行动要求,4月23日-27日,我校和荆楚理工学院联合举办了“线上求职训练营”,助力两校毕业生求职择业。一起求职联合创始人张彤岩等多位生涯导师担当主讲,分享了疫情下的春招变化和备战攻略。来自两校的1000余名2020届毕业生和就业指导相关负责教师全程参加了线上培训,平均每场直播参与人次2000+。

本次线上训练营采用直播授课,分为“疫情下的春招变化和备战攻略”“简历优化与网申指导”“线上群面实战演练”“1V1线上单面演练”和“学长交流”等五个课程模块,全方位满足了毕业生疫情期在线求职的需要。对于春招变化,张彤岩强调,形式变化不会影响招聘本质。对于简历制作和网申,他分别就“关键词筛选”“评级筛选”“人工筛选”等环节给出了相应指导。他指出,简历相当于门面,撰写时要注意换位思考,结构清晰,体现“关键词”。同时,他认为,感谢信是高级的尊重,建议通过及时反馈感谢信增添一次与面试官深度沟通的机会。关于单群面,另外一位讲师逐一解析了考察要点、群面角色和结构化面试流程。此外,在学长交流环节,会议邀请了我校材料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韩磊分享就业心得。在求职中斩获多家名企offer的他,畅谈了自己的求职框架,认为决胜春招贵在以终为始,主动出击,把握机会。

整场集训通过理论讲解、实战演练与个性化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让两校学生深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掌握线上求职要点,提高在线网申、简历优化、“空中面试”等求职专项技能,获得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我校商学院大四毕业生卢炳林同学坦言:“之前对秋招中遇到的求职疑难没有复盘总结,参加了本次线上集训后,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也懂得了求职的本质。接下来,要充分利用时间和资源多学多练,做好对目标企业和自身的准备,迎战春招!”荆楚理工学院的大四毕业生徐明珠分享到:“之前对就业市场、目标岗位、求职准备等充满了迷茫,参加集训后对简历撰写、网申流程、线上面试等招聘背后的用人逻辑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大增加了自己在疫情期的求职信心。”此外,在直播讨论区和微信交流群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诸多学习问题和求职疑难,老师们一一进行了答疑指导。

当前,正值2020届毕业生求职关键时期,本次“线上求职训练营”系两校“一帮一”行动的合作内容之一,旨在引导毕业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积极进行有效就业准备,提升线上求职成功率。此外,两校联合的网络招聘会也将于4月28日-29日举办。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10时48分
发布时间:2020-04-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