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荆楚理工学院联合举办就业指导师资“云培训”

稿件来源: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作者:潘聪聪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7003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为贯彻落实“稳就业”决策部署和教育部“一帮一”行动要求,4月21日晚,华东理工大学-荆楚理工学院首期就业指导师资骨干培训以网络视频形式举行。智联招聘校园及国际事业部上海负责人徐升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分享了“云就业”的新变化和提升“云指导”就业服务实效的要点及方法,两校130余名各学院副书记、年级辅导员和生涯课程骨干教师参与学习。

图片说明:“云培训”现场

培训中,围绕如何引导学生适应“云招聘”等新形式提升就业实效,徐升运用翔实的数据解读了疫情期间的就业市场形势,并从面试官的角度讲解了求职所需的准备工作和线上面试注意事项。基于智联招聘大数据的统计分析,他指出,目前9成企业已复工,行业招聘需求整体复苏,且随着视频面试的热度不断攀升,应届毕业生春季招聘“危中有机”。为加强对毕业生的精准指导,他全面解析了用人单位在各个环节的招聘逻辑和考察要点,并结合多年的招聘实践经验就简历优化、单群面指导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在线上面试环节,他再三强调要事先做好相关准备,包括了解企业和职位、注重着装礼仪、熟悉面试平台操作等。此外,他还分享了关于视频面试的有效交流成分:55%来自于面部和身体语言、38%来自于语音语调、7%来自于说话内容,建议通过多加练习增强自身镜头感,缩减“云面试”的距离感。

在直播互动环节,针对当前就业工作中的重点、痛点和难点,两校参训老师与主讲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在引导毕业生就业观念、激发求职积极性和提高求职成功率的工作举措。另外,为提高培训实效,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在前期通过问卷广泛征集了两校老师的需求,针对性地制定了本次“云培训”方案。活动结束后,参训老师纷纷留言,表示干货满满,通过线上学习解决了很多在“云指导”方面的盲点和疑点。

本次“云培训”系两校“一帮一”行动的合作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强化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精准服务能力,扎实推进战“疫”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此外,两校联合的线上求职训练营和网络招聘会也将于近期举办。后续,两校将在共享就业信息、挖掘就业资源、开展院级共建与对接、共同开展就创业指导与研究等方面继续深化务实合作,全力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4日13时54分
发布时间:2020-04-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