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荆楚理工学院举行线上“一帮一”行动就业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作者:潘聪聪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7979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为做好“稳就业”工作,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根据安排,我校与位于湖北荆门的荆楚理工学院成为结对帮扶高校。经过前期的沟通对接,两校于4月15日下午举行了首次线上就业帮扶工作推进会,探讨建立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联动共享机制和具体举措。我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荆楚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的负责人及部门工作人员共计12人参会。

图片说明:“一帮一”行动就业推进会现场

视频会议上,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东就学校概况与部门架构、就业服务平台和资源、就业引导工程举措,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的“云就业”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华东理工大学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帮扶行动计划,将充分调动学校优质资源力量多措并举,共克时艰,也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及早促成双方达成帮扶协议,联手打好精准帮扶“组合拳”,助力打赢“稳就业”攻坚战。

随后,荆楚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谢先豹对华东理工大学的支持深表谢意,并表示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吸收华东理工大学的就业工作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为增进彼此的了解,他就荆楚理工学院的发展概况、创业工作举措及当前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进展与困难需求进行了细致讲解。谢先豹谈到,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希望加强与华东理工大学的联结联动,增进就业资源的交流共享,探索建立多渠道的帮扶合作机制,力促荆楚理工学院毕业生充分就业。

会上,双方围绕“云就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及合作要点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针对疫情之下荆楚理工学院“高质量就业岗位减少、线上招聘效果较差、毕业生求职积极性不高”等就业困境,双方在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提升就业管理水平、定期进行就业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同时,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帮扶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后续将尽快签订帮扶协议,力促联动帮扶工作落地落实。

图片说明:“一帮一”行动落实反馈

会议结束后,我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落实本次“一帮一”行动推进会的相关要求。主动对接荆楚理工学院毕业生的择业需求,精准推送相关招聘信息和指导服务,并在两校就业信息网站开辟专属通道,共享优质企业资源。同时,在“上海市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暨少数民族毕业生网络招聘会”的浙江专区和金融专场中,申请开设了“华东理工大学—荆楚理工学院”的专属入口,助力毕业生居家求职。这也是目前上海市规模最大、企业数量最多的应届生校园网络招聘会,将持续到4月30日。为进一步拓展就业资源,定于4月28日-29日举办“沪鄂云招聘·合力共战疫”两校联合空中双选会,目前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中。此外,为提升毕业生的线上求职能力,定于4月23日-25日举办两校联合的线上求职训练营。后续,双方将保持密切联系,深化务实合作,全力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0日11时09分
发布时间:2020-04-20
(0)
相关新闻